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BOB电竞 珍珠奶茶之后,霓虹人开始沉迷“吃鸡”了?

风靡国内的“吃鸡”游戏正在征服更多海外市场!近日,SensorTower发布了《2019年Q2日本手游市场趋势及中国厂商份额报告》,相关数据显示,出海日本的国产游戏《荒野行动》在该季度吸金超过1.17亿美元,位列日本手游收入榜第4名,继续蝉联日本国产手游收入冠军。

在Q2日本手游市场收入榜的前100名里,中国厂商的身影正越来越常见,除了2019Q1略有下降外,总体趋势不断上升。尽管目前收入榜的前三名依然被日本厂商包揽,但这三款游戏的收入环比分别下降了28%,34%和23%。紧随其后的《荒野行动》,在今年接下来的两个季度是否有机会进入前三还是未知数。Q2进入日本手游畅销榜前100的中国手游也再创新高,收入合计达3.9亿美元,同比大涨62.5%,趋势一片大好。

在这些出海手游中,网易显然是最全面开花的厂商,除了《荒野行动》在出海收入榜的首名以外,《第五人格》收入较Q1几乎翻倍,新上市的《明日之后》同样成绩优秀,两款游戏分列第8和第15名。加上《大三国志》(《率土之滨》日文版),网易旗下共4款产品入围。

“吃鸡”之所以能在日本吸金无数,与自身质量过硬不无关系,此外在游戏玩法和风格上能够被日本玩家接纳也是非常重要的。出海日本后,《荒野行动》十分注重本土化,例如邀请电影《大逃杀》的编剧深作健太来担任首席剧情顾问,使游戏世界观更贴近日本玩家的喜好。此外,与日本IP的联动也为其增添了更多本土特色。

在出海已经蔚然成风的当下,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与产品选择走出国门。盘石旗下RockyPlay通过整合全球运营商的流量入口和计费能力,发挥自身技术和大数据优势搭建了盘石内容云平台,目前已经走进全球20多个国家,正致力于成为全球文化内容订阅领军者。

RockyPlay不仅将中国优质的影视、游戏、文学、工具等内容输出到全球,还能根据用户使用反馈和行为数据,持续优化内容,提高内容质量和使用率,实现更针对当地市场的内容精准传播。

想在海外市场站稳脚跟,自身内容足够优质“能打”是不够的,只有切合市场当地的文化特色进行适当的本土化改造和优化,才能使出海免于“水土不服”。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