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秘境中的铿锵吟唱--清溪峡·秘境杯全国象棋赛完美收官

2019年9月22日上午11时,贵州省“绥阳清溪峡•秘境杯”象棋公开赛贵州赛区遵义预选赛,在山清水秀、景色宜人的绥阳“十二背后”清溪峡山庄圆满落幕。

 

 

rId5

本次大赛范围广、水品高、爭夺尤为激烈。共有来自云南、四川、广东、广西、湖南、湖北、陕西、重庆、福建、海南、内蒙古、辽宁、浙江、山东、河北及贵州等十六个省市自治区一百余名选手参加。其中,有国家象棋大师四川杨辉、湖南张申宏、贵州高明海,女子象棋大师何媛等;有闻名全国的业余豪强湖北刘宗泽、广东朱少钧、贵州陈柳刚。还有众多省级棋王,如陕西棋王李小龙,贵州棋王左代元、郭家新等。更有众多的省级知名棋手,如海南王广显、湖南余灿新、四川闵仁、张雨豪、姚思平、湖北马爱利、内蒙古杨旭、贵州夏刚、李永勤等等,因而是贵州省近年较大规模的象棋赛事之一。

 

经过三天十一轮的激烈角逐,来自广东湛江的邹海涛在比赛中奋勇爭先、顽强拼搏,从诸强的重围中脱颖而出。以八胜三和积19分的不败战绩勇夺冠军。

获得亚军的也是广东业余棋手,他便是有着韶关“镇山鹰”美称的朱少钧。在这次比赛中距离第一名邹海涛仅一个胜场,收获奖金一万元。

贵州棋王陈柳刚近段时间比赛频频,尤其在前段时间在重庆棋坛击败多名重庆棋王,战绩颇丰但舟车劳顿,因此在本次比赛前期状态疲软,和棋稍多。但贵州棋王始终不是浪得虚名,终究后发先至,尤其在最后两轮挑落象棋大师张申宏,战平冠军邹海涛。最终积16分收获季军,捍卫了贵州棋王的荣誉。

rId5

全国知名棋手刘宗泽、贵州帅哥棋王左代元、四川籍国家象棋大师杨辉、陕西棋王李小龙、海南名手王广显分列四至八名。广东籍女子大师何媛获第十一名,湖南籍象棋大师张申宏仅获第十二名,凸显了本次赛事爭夺之激烈!

来自贵州理工学院的毕节籍棋手陶永和获第九名,位列众多省级棋王之前,是他近年来参加公开赛的最好成绩,值得祝贺!

     成都棋院十三岁小棋手闵仁是一个初中二年级学生,但棋力不俗,发挥出色。名次紧挨象棋大师高明海和新晋全国残运会冠军夏刚,值得点赞!我们深信:假以时日,小闵仁一定会成为我国象棋棋坛上的耀眼新星之一。

中午十一时三十分,组委会在清溪山庄一楼大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贵州十二背后旅游集团副总裁罗万军先生,贵州省棋类协会副主席周刚先生,贵州十二背后旅游集团营销中心贵阳大区总监夏兴女士分别为前十二名获奖者颁发了奖证和奖金,同时,前七十名获奖者也领到了数额不等的相应奖金。

十二背后副总裁罗万军先生与冠军合影

贵州省棋协副主席周刚与亚军陈柳刚、季军朱少钧

 

国家级裁判许懿为获奖选手颁奖

美女总监夏兴与获奖选手合影

 

中午十二时,大赛正式降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我省著名的十二背后旅游风景区承办,开创了体旅结合办赛事的新模式。这对于推动我省旅游事业的发展,向全国推介我省著名的旅游景点,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比赛动员和准备阶段,组委员安排相关人员,借助网络平台,推出了介绍清溪峡和十二背后旅游景区的文章,《纵横楚河汉界,决战清溪峡谷》和《中国象棋走进十二背后》,向全国象棋爱好者介绍了景区的神奇和美丽,使广大棋友对多彩贵州、魅力绥阳,神秘峡谷心驰神往。在比赛之余,就有众多棋手畅游景点,畅享美食。来自广东的女子象棋大师何媛与其丈夫朱少钧,四川名手张宇豪等乘船畅游清溪峡,拍了好多美景美图发在群中,并概叹:人在舟中坐,舟在画中游!贵州美景,令省外棋手流连忘返。

闭幕式后,各省棋友依依惜别,期待来年再聚十二背后。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