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BOB体育讯 对那不勒斯足球俱乐部来说,细节决定成败

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的碰面从不缺乏激情,从3比0到3比3,再到历史级的“乌龙绝杀”,这场意甲强强对话从头到尾都没有“尿点”。最终整体的细节决定成败,安切洛蒂的球队在安联竞技场功亏一篑,但他们已经足够配得上在掌声中离开都灵。

作客的那不勒斯人,在安帅精彩的半场调整下,利用主队突如其来的轻敌思想和临场调度瘫痪,硬是在13分钟内连下三城填平了双方几乎不可逾越的比分鸿沟。这样的惊慌失措,对于近8年的尤文来说,也是极为罕见的。

更更不真实的是,在这种眼看到手的鸭子要飞又一筹莫展之时,整场比赛处于一种“逆气场”的库里巴利,在这片他曾经送出“几乎改变意甲当年格局”的绝杀的场地上,再一次送出绝杀。但这一次,他把球踢进了自己的球门死角。

19/20赛季意甲的第一次南北大战就这样结束了,幸运的斑马军团拿到了一场十分不真实的胜利,在感谢上帝的同时,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作为意甲两支拥有(曾经)最优秀战术能力教练的球队,交战双方在排兵布阵上选择了同样高级的潮流体系——攻防阵型转换。

那不勒斯拥有意甲最凶猛的进攻火力,当尤文防守硬度不再,斑马禁区腹地就成为了他们驰骋的舞台。第67分钟,那不勒斯突然加速,洛萨诺禁区内抢射得手,成为第一位在意甲进球的墨西哥人。14分钟后,迪洛伦佐后点在德里赫特盯防下将球撞入球门,仅用了不到20分钟,那不勒斯就奇迹般地扳平了比分。

即便是以3比3结束比赛,这也已经是一场跌宕起伏的经典战役,但最后的最后,上帝似乎刻意要安排传奇剧本。第92分钟,尤文发起最后的进攻,皮亚尼奇开出定位球到禁区,库里巴利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凌空垫射”攻破自家球门,进球的精彩程度让很多前锋都望尘莫及。

15个月前,同样是安联竞技场,是库里巴利的绝杀让那不勒斯看到了争取意甲冠军的希望;而今天,一样的场地一样的时间,库里巴利再次打进绝杀球,这一次他成为了球队的罪人。那不勒斯和尤文两支伟大的球队各踢了半场好球,决定成败的是微妙的细节,犯错更少的球队才能赢下胜利,这是漫长赛季的唯一秘籍,正因如此斑马军团才能够实现意甲八连冠。

两轮之后,那不勒斯打进7球,丢掉7球,进球数意甲第一,丢球数同样独占鳌头。那不勒斯的数据是新赛季意甲的一个缩影,联赛首轮亚平宁诸强共打进32球,进球数位列五大联赛同轮第一,过去被视为枯燥的意甲,正在焕发新的生机。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