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光州世锦赛开赛在即 中国游泳队众名将积极应战

  中新网北京7月8日电 (马元豪)2019韩国光州世锦赛游泳项目将于7月21日在光州南部大学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开赛。8日,中国游泳队举行赛前公开训练课。世锦赛百仰冠军徐嘉余、“洪荒少女”傅园慧、世锦赛混泳铜牌得主汪顺、50米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等名将悉数出席,并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表达了期待。

  2年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徐嘉余在男子百米仰泳一举夺魁,成为中国首位在世锦赛仰泳项目中夺冠的选手。2018年,徐嘉余又在雅加达亚运会一举揽下5金,成为中国游泳队最受瞩目的明星队员之一。

  8日的公开课,徐嘉余显得非常轻松,甚至还拿着一条大浴巾在池边“走秀”。对于自己能否顶住美国奥运冠军墨菲和澳大利亚名将拉金的冲击,成功卫冕百仰冠军,徐嘉余认为只要做好自己就能实现目标。“关注对手不如多关心自己身体,让身体更强壮。目前备战训练都不错,我希望顺利完成比赛。”徐嘉余也透露,自己外训期间体重有些增加,力量也比以往更强一些。

徐嘉余接受采访 马元豪 摄

徐嘉余接受采访 马元豪 摄

  根据中国游泳队公布的报名情况,徐嘉余还将参加50米仰泳、200米仰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并将视情况参加男女4x100米混合泳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等接力项目。

  傅园慧虽然表情严肃地完成训练课所有既定任务,但一见到媒体又恢复了平日的活泼。“世锦赛没有具体目标,毕竟我是‘大龄’选手,只要能为国争光就好。不过我近期训练很系统,训练成果还是不错的。”

  第4次出征世锦赛,傅园慧早早调整好心态,将世锦赛视作“老朋友”。这一次她仍然报名了50米和100米仰泳,还会视情况参加接力项目。“我已回到我巅峰时期的体重,希望也能回到巅峰的成绩。现在没有参赛的兴奋、好奇,但为国争光荣誉感丝毫不减,我是老队员,而且刚成为预备党员,我想起好的带头作用。对了,大家以后要记得叫我‘傅园慧同志’哦!”

  作为中国混合泳的“头号人物”,已经第五次出征世锦赛的汪顺表示自己希望能冲击男子200米混泳金牌。“美国外训期间从提升速度的角度进行了训练,还对薄弱环节增加练习。我对比赛充满期待。成绩上,还是200混项目能突破1分56秒。”

  为了征战东京奥运,刘湘在教练何新中的指导下专攻50米自由泳,本次世锦赛也只报名此一项,放弃了雅加达亚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的50米仰泳。刘湘表示自己第三次参加世锦赛,心态调整很好。“目标就是比上一届比赛成绩更好,上一次拿了50米自由泳的第六名。我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怀疑自己,所以这次会鼓励自己,带着我心爱的幸运玩偶维尼熊陪伴我。”

  据了解,中国游泳队派出由奥运冠军孙杨领衔的共43位选手征战光州世锦赛。(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