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中国青年(U15)棒球队训练基地落户无锡锡山区

  中新网无锡7月8日电 (记者 孙权)7月8日,中国青年(U15)棒球队训练基地在无锡市锡山区揭牌。

  当天举行的中国青年(U15)棒球队共建签约仪式上,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该基地的多位球员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份举行的亚洲青年(U15)棒球锦标赛。

  新揭牌的中国青年(U15)棒球队训练基地位于无锡市锡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下简称“锡山体校”)内。

  多年来,锡山体校的棒垒球队竞赛成绩在全国保持领先,被先后评为中国棒协青少年后备人才基地、国家垒球后备人才训练基地。

 

  2019年亚洲青少年棒球锦标赛、2022年杭州亚运会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接踵而来,中国棒球协会为储备高水平棒球人才组队应战,决定发起“国家青年棒球队”共建计划。

  优异的成绩使得锡山体校成为了中国棒球协会本次共建计划的首选。

  “锡山体校的棒垒球队在国内而言是一支‘劲旅’,他们连续9年获得了全国冠军。”陈旭说,与锡山区“结缘”,将训练基地落户此间,是出于人才梯队建设的考虑。

  统计数据显示,锡山体校棒垒球队自2003年成立起,已先后为国家队输送27名运动员,为江苏省专业队输送63名运动员。目前,国家队的9名主力队员中有7名队员由该校输送。

  无锡市锡山区副区长陈奕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中国棒球协会与地方政府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有益尝试,将推动国内优秀后备人才成长、促进U系列青少年国家队水平的提高。

  “我们将加快规划新建标准棒球训练场地,坚持优质高效,尽心尽力做好日常教育、保障服务等各项工作。”陈奕称,期望依托中国青年(U15)棒球队高水平的教练团队、科学系统的训练体系,提高当地青少年棒球队的竞技水平,拓宽优秀运动员输出渠道。(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