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让服贸会“潮”起来!2022年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多场配套活动亮点纷呈

​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带动了更多人关注、参与体育运动。9月1日,2022年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将在北京首钢园区正式开幕,为大众带来全新体验。本届体育服务专题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爱奇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围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科技化”四大亮点,将设置展览展示、论坛会议、交易匹配、签约仪式、成果发布等多项活动。为写好后奥运文章,推动冰雪产业发展,助力提升服贸会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办展水平,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作为冬奥遗产纳入体育服务专题展合并举办。

聚焦全球体育服务行业发展新趋势,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将在论坛和展区打造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包括面向投资人、创新创业项目的体育科技创业争霸大赛、产业领先品牌评选;面向大众层面的时尚T台秀、露营场景体验、房车体验和大众体育活动等。一系列体育服务专题亮点的配套活动,为“后冬奥时代”体育产业发展提供展示舞台,进一步促进全球体育服务贸易互惠互通。

 

促进产业融合,精彩活动助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2022年服贸会面积最大的专题,本届体育服务专题除设置内容丰富形式多元的展区之外,将举办十余场论坛会议和配套活动,进一步突出与呈现本届体育服务专题的各大亮点。

针对投资人、创新创业项目,体育科技创业争霸大赛、产业领先品牌评选将从多个维度促成商务合作和交流,为企业打造出了互动展示的平台,树立产业风向标,助力体育科技产业不断创新发展,开拓中国体育产业新业态。

产业领先品牌评选覆盖体育全行业奖项,包含国际创新企业品牌奖、年度热门冬季旅游目的地、雪场TOP10等三大奖项,为体育产业树立一批行业新标杆。体育科技创业争霸大赛旨在通过大赛吸引和孵化更多优秀初创企业和项目落地,为体育产业的多个领域提供展示和发展的平台,挖掘新锐项目,积极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的创新发展,提升“双奥之城”的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拓展业内合作机会,提升我国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增速发展,本届体育服务专题还将通过现场商务对接、专场推介、匹配交易等方式,充分满足观展人员与企业的交流合作需求,实现我国体育产业与国内外优质体育资源的有效联动。

 

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多元活动点燃体育盛夏

2022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在政策刺激和全民健身热潮下,体育消费潜力正在被全方位释放。

为了进一步刺激体育消费,促进体育贸易与合作,更好地呼应大众对于体育的热情。本届体育服务专题打造了多个互动专区,包括体育消费市集、时尚T台秀、露营场景体验、房车体验和大众体育活动等,带动大众领略体育产业的魅力。

今年,以房车、露营为代表的户外休闲活动正在成为行业趋势,户外骑行、户外露营等活动成为了体育新风尚。为此,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在户外展区专门设置了露营场景体验和房车体验专区,让大家切身体验户外运动的魅力。随着飞盘、腰旗橄榄球等诸多新兴运动在群众中爆火,体育服务专题增设包括冰蹴球、健身培训、滑雪模拟、飞盘、腰旗橄榄球、旱雪雪坡等具有体验和互动的大众体育活动。让观众在参观的同时,可以享受沉浸式互动体验,找到更多参与体育健身的乐趣。

此外,在现场八大展区均设置各种互动体验活动,参会人员可随心随处“打卡”体验、观赏,打造属于体育服务专题“网红打卡地”。这些丰富体验活动不仅为参展企业提供展示平台和商业机会,也拉进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成为助力体育产业发展最好的推动之一。

随着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国体育产业显示出巨大市场潜力,体育服务专题不仅是服贸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已成为全球优质体育创新服务展示的舞台、国际体育服务贸易政策和信息发布的窗口、各国体育服务贸易企业对接交易的平台,国际先进体育服务“引进来”和中国体育服务“走出去”的重要桥梁。

未来体育服务专题将为体育产业赋能,推动全民健身的持续火热,带给国人更多体育消费与体验,让观众感受到全民健身与体育产业的魅力。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