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亚运预选赛正式官宣,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五月燃力开赛

历时五个月的备战训练,即将结出梦想的果实

2022亚运会资格选拔赛已定于5月下旬举办,届时全国龙舟队共计12支女队、16支男队参赛,将为2个亚运会比赛名额展开激烈比拼。

曾带领队伍两次获得亚运会冠军的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教练区俭安在采访中透露,本届亚运会选拔赛相较于上一届有了巨大的变化。第一个变化是,此次选拔赛需通过三轮赛事成绩的相加,排名第一的队伍才能代表国家征战亚运赛场;另一重大变化是,参赛标准的变化,龙舟队的每个队员必须体能达标才能参加选拔赛,这对于每支龙舟队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亚运预选赛正式官宣,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五月燃力开赛

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总教练--区俭安

九江双蒸龙舟队是一支比赛经验丰富、实力过硬的队伍,自队伍成立至今,已斩获国内国际奖牌共712枚,曾23次代表国家出征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除了赛事规则的变化,九江双蒸龙舟队还面临另一个重大挑战:国家水上中心一线队员和划艇项目合作组成一支队伍,这意味着九江双蒸龙舟队等于是以二、三线实力的队员,去和一线实力的队员竞争。

自去年11月组建亚运备战队伍至今,九江双蒸龙舟队队员已训练长达5个月之久。面对本届亚运会竞争激烈的压力和选拔标准的变化,九江双蒸龙舟队队员们的训练强度较之前增强了几倍。

亚运预选赛正式官宣,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五月燃力开赛

 

强劲的对手和高强度的训练,不仅没有使九江双蒸龙舟队的队员们产生退却之意,反而让本已燃烧的斗志烧得更加旺盛。九江双蒸龙舟队队员表示“为了心中的目标,不怕辛苦”,龙舟队队员刘海霞也表示“渴望登上亚运赛场为国争光”。九江龙舟俱乐部荣誉墙上摆放的一座座奖杯、一张张奖状,正是队员们信心的来源和实力的证明。

亚运预选赛正式官宣,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五月燃力开赛

 

九江双蒸龙舟队的荣耀得益于九江龙舟文化的昌盛,以及当地各界对龙舟文化的重视与大力支持。佛山南海九江镇是最早发展龙舟运动的地方,为全国各大龙舟队输送了许多优秀的教练和队员。

广东省九江酒厂也是九江最早一批对龙舟文化和运动发展给予鼎立支持的企业,这源于两者同水同源的历史渊源。1999年起,九江酒厂便以九江双蒸的品牌名义赞助九江龙舟队的相关活动和赛事。携手至今,九江酒厂与九江双蒸龙舟队相互成就了彼此的荣耀,共同成为九江的骄傲。

亚运预选赛正式官宣,广东九江双蒸龙舟队五月燃力开赛

 

亚运会资格赛之路虽充满了坎坷,但相信九江双蒸龙舟队队员定能踏平坎坷,过五关斩六将,实现心中矢志不移的目标。让我们一同为九江双蒸龙舟队全体健儿送上最诚挚的加油与祝福,祝愿他们在亚运预选赛中夺得亚运赛场的入场券。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