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木兰拳比赛 在龙游赛区鸣金

通讯员  姜云标  林家伟

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群众体育盛会,大赛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局、衢州市人民政府承办,衢州市体育局、龙游县人民政府协办,执行单位为龙游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游县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开赛仪式

木兰拳比赛作为本届体育大会龙游赛区5个项目中的最后一个开赛项目。此次竞赛全省11个地市都派有代表团,120余名队员参赛。

比赛共设团体木兰拳、木兰扇、木兰剑,个人木兰拳、木兰扇、木兰剑六个项目。比赛从10月22日开始,赛场上,运动员身着盛装,在优雅动听的民族乐曲声中,洒脱自如,轻捷如燕,把木兰拳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经过2天激烈角逐,荣获团体木兰拳前三名的分别是:杭州市代表队、台州市代表队、绍兴市代表队;荣获团体木兰扇前三名的分别是:杭州市代表队、台州市代表队、衢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木兰剑前三名的分别是:金华市代表队、绍兴市代表队、宁波市代表队;荣获个人项目第一名的有:温州市代表队的杨丽萍(木兰拳、木兰剑)、台州市代表队的黄君清(木兰扇 )。

木兰拳是一门拳舞相融、优美活泼,具有飘逸、柔美等特点的娱乐健身型体育项目。它把刚健有力的武术功架和优美潇洒的民族舞姿有机地融合在一起,给人带来欢快和美的享受。本次赛事,为我省各地木兰拳爱好者搭建了互相切磋、交流技艺的平台,对提升木兰拳运动的技艺和普及,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