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一起向未来 “币”将更精彩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即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冰雪健儿们也将在冬奥赛场创造新的辉煌。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提前带给大家惊喜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将在10月下旬发行的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2组)。

冬奥会金银纪念币作为奥林匹克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们认识和纪念奥运盛事的重要载体,它于方寸之间,展示着主办国形象、弘扬着奥运精神,特别是主办国国家的人民更会将本国发行的奥运纪念币作为特殊的纪念品加以永久珍藏。

2020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该套纪念币共9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5枚,金银双金属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在第1组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的设计中,融入了长城、雪花、主办城市风貌、冰雪运动等多种设计元素,既有文化底蕴,又兼具时尚动感。从色彩搭配到工艺制作,均属上乘。

不久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正式发布,这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诚挚邀约。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中国正在敞开胸怀,准备迎接八方来客。冰雪口号点燃激情,冬奥会金银纪念币值得期待。

样式丰富、设计多样的冬奥会金银纪念币构成了一部部引人入胜的冬奥文化宝典。这一次,中华文明将在奥林匹克历史上留下怎样的精彩印记?回顾冬奥会金银纪念币第1组的发行盛况,相信第2组也一定不会让人失望。一起向未来,“币”将更精彩!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