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奥运田径拉开战幕,苏炳添率队冲击奖牌,央视频带您直击现场!

今天是奥运会的第八个比赛日,截至昨日比赛结束,中国队已斩获19枚金牌,暂列金牌榜第一位。

随着赛程推进,田径项目也于昨日拉开序幕,将一直持续到8月8日。田径项目历来是奥运会金牌大户,本届奥运会共计将产生48枚金牌。中国田径队在里约奥运会创造了2金2银2铜的优异成绩,本次东京奥运会将力争金牌数保2争3,再创佳绩。

本届奥运会,中国田径队共派出59名奥运健儿出征,参加24个小项的角逐。队伍中既有刘虹、巩立姣、李玲等奥运会“四朝元老”,也有苏炳添、谢震业、王凯华等人气选手,更有19位初登奥运赛场的新人,其中年纪最小的短跑选手严海滨仅18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31/c3d4ceebbcc05f592aad9b6e1aa35cc1.png

在铅球项目上,作为奥运四朝元老,巩立姣以20米39的成绩高居世界第一并持续维持巅峰水准。这次比赛,巩立姣只要正常发挥,掷出超过20米的成绩,就有望一掷“牵”金,问鼎冠军,为中国女子铅球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31/64a6ad987cf34028476c4bec3e418bbe.png

作为我国传统优势项目,里约奥运会的两枚田径金牌均来自竞走项目。此番出征东京,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刘虹将领衔竞走军团,带领3月刚刚刷新世界纪录的杨家玉以及大赛经验丰富的切阳什姐,组成“保险团”,力争女子20公里竞走实现卫冕。

在短跑比赛中,100米一直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作为当今中国短跑,乃至亚洲短跑第一人,苏炳添保持着非常出色的竞技状态,本赛季苏炳添两次跑出9秒98的成绩,这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7次跑进10秒大关。这一次,32岁的老将苏炳添再次踏上奥运赛场,力争站上100米、200米决赛的舞台,创造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的历史。除了个人项目之外,苏炳添和谢震业还将领衔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只要中国队顺畅发挥无失误,将有望打开37秒50大关,站上奥运领奖台,弥补里约奥运的遗憾。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31/05417e5f65bdfa4f61b1b41a1d5b4bb0.png

年轻的激情、激烈的角逐、优异的成绩,让我们对本届奥运会田径项目充满期待。来央视频,怀揣热忱期待,畅享精彩瞬间!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0731/a1cf6dfbf7a9083c9e0f334db1b3a5bf.png

在奥运期间,央视频免费提供近3000场精彩的赛事直播,带您“身临其境”看奥运,而会员用户还能随心畅享4000场专属直播,不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同时,央视频推出了权益丰富的“会员天天奖之奥运系列活动”,每天为会员用户送出海量重磅福利,既有通过H5进行互动抽奖的《乐享夺金时刻》,还有通过答题抽取“一辆汽车一年使用权”大奖的直播节目《会员请回答》。两大奥运会系列抽奖活动将一直持续至8月9日,陪伴大家一起见证中国队的荣耀时刻。

这个夏天,上央视频,共赏精彩奥运!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