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传递小众运动魅力:“球”无止境,挥就未来 2021年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

3月27日,由深圳市拉克洛斯棍网球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LDL)举办的2021年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于上海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棍网球球员以及各高校的种子选手齐聚一堂,组成8支男子球队与5支女子球队,在“’球‘无止境,挥就未来”精神的鼓舞之下,为全新赛程拉开战幕。

2021年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海报

2021年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现场

棍网球运动起源于北美洲,原本是当地土著部落的一项传统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19世纪,第一家正式的棍网球俱乐部在加拿大成立,逐渐将这项运动推向现代化。20世纪初,棍网球两次作为正式项目登上奥运会舞台,其在北美地区的规模在上个世纪逐步发展壮大,并相继出现了两支不同规则的职业联盟。1999年,棍网球运动首次出现在中国,并举办了国内第一场比赛。

2016男子U19棍网球世锦赛

2019女子U19棍网球世锦赛

近年来,作为一项国内的新兴小众体育项目,棍网球运动稳步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爱好者与高校组织参与其中。此次,为积极响应世界棍网球联合会号召,做好棍网球运动重返2028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的充分准备,SLDL在国内推出创新六人赛制。在保留棍网球特色的基础上,新赛制令这项运动更易参与并更具观赏性。赛事的推出,旨在吸引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并着力挖掘与培养年轻一代的棍网球人才。

开幕式上,参赛球队高举专属旗帜入场

开幕式当天上午,13支来自各省市的球队高举各支队伍专属旗帜亮相球场。随着嘉宾宣布比赛开始,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正式打响。当日,共进行了6场男子组与5场女子组的争夺。在男子组的赛事中,成立于2015年夏天的北京队旗开得胜,以两场胜利成为初赛日领头羊,队内主力李骁洋与徐伟翔凭借出色的表现先后赢得两场比赛MVP的殊荣。目前少赛一场的华东海龟队则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16:2大胜,暂居积分榜次席。

男子组参赛球员在赛前互相鼓劲

进攻球员正尝试带球突破,向球门发起冲击

女子组的竞争同样激烈。球员平均球龄9.5年、经验丰富的木兰织燥队先声夺人,连取两场胜利暂居积分榜首位;队中两员大将莫棋雯与王曼笛以优异的表现分别获得两场比赛的MVP。此外,苏州女子棍网球队与上海LYNX联盟各取得一胜一负,在积分榜上紧随其后。

女子组赛事中,参赛球员正在争夺球权

双方球员进行激烈拼抢

在开幕式前的采访中,北京队的选手袁一凡袒露自己的棍网球经历。他表示,棍网球是个兼具专业技能与运动趣味的项目,自己开始训练棍网球以来,不仅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心智也变得更加强大。在日常生活中面对困难和失败时,棍网球场上无所畏惧、奋力拼搏的精神,一直鼓励着他。同时,他也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到SLDL举办的2021年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结识更多的棍网球高手并互相切磋技艺。未来,他期待看到更多中国年轻人加入棍网球项目中,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

3月27日至5月2日,拉克洛斯六人制棍网球联赛将陆续登陆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和华北六大城市,将棍网球运动的魅力带给更多的国内体育爱好者。SLDL也将以此为新的契机,不断致力于棍网球事业的推广,并为促进体育产业的多元化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