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 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开幕

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于12月1日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足球训练中心开赛。该赛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推动更多体校开展足球训练,加强中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兆才;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樊雅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副司长王雷,群体司司长郎维、副司长高元义;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高洪波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主持。定南县县委书记赖正文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勇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坚持敞开大门办体育,深化体育改革,积极发挥地方党委政府、体育部门和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协调拉动作用,推动青少年足球和社会足球蓬勃开展。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体校杯”比赛的价值,通过比赛推动体校足球项目发展,也为不同地域的队伍提供了同场竞技的平台,对增进交流、以赛促训、以赛带练发挥了积极作用。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杜兆才宣布比赛开幕。各出席领导为比赛开球。

 

1.jpg

 

本次比赛采用赛会制,设男子U14和女子U14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的32支体校和足球学校代表队近800人参赛。赛事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男、女每个组别各16支球队,通过抽签分为A、B、C、D四个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淘汰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队伍、每个组别共计8支球队展开较量。12月8日进行冠亚军决赛,届时将产生各组别的全国冠军。比赛还设置足球未来之星奖、优秀教练员奖、优秀竞赛组织奖、精神文明奖等奖项。

 

2.jpg

 

 

3.png

 

比赛期间,国家队教练区楚良等业内专家将为领队和教练员举办为期三天的实操与理论相结合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教练员专业水平。赛事组委会安排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使用Statsports APEX运动表现监测系统和Player Maker足球智能技战术分析系统采集比赛数据,包括跑动距离、最大心率、左右脚使用率等近百项体能数据和技战术指标,可使教练员全面掌握球员的身体能力和技术水平,为科学指导、调整技战术提供服务。组委会还安排了反兴奋剂教育、观看体育电影,参观龙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丰富的内容。

近年来,定南县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全县三分之一的中小学生经常性参与足球运动;成功承办了江西省第五届百县青少年足球运动会、2020年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等几十个高规格的足球赛事与活动;引入专业体育企业负责场地管理运营和赛事承办等工作,逐渐探索出校园足球发展的“定南模式”。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组委会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实施方案,并进行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情况下,确保参赛人员人身健康安全,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努力将“体校杯”比赛办的圆满成功。

 

4.jpg

 

 

5.png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江西省体育局、赣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定南县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