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云比赛检验冬训成果 国家射击队举办网络视频对抗赛

北京时间3月7日讯 为期两天的“国家射击队网络视频对抗赛”完满结束,经过激烈的角逐,王猛毅和姜冉馨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手枪比赛的冠军,杨皓然和杨倩则在男女10米气步枪比赛中笑到最后,参赛的国家队运动员们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为广大体育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较量。

本次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根据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部署,为做好“防疫情,保备战”的双重工作,国家射击队邀请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四支地方代表队共同参与本次比赛。在各队封闭训练的情况下,国家队运动员与地方队的选手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方式的远程隔空竞技。两天时间分别进行了男女10米步手枪共四个项目的比拼,通过实战检验了冬训成果,为奥运备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了防控疫情,这次比赛在北京、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五地同时进行,国家射击队和四支省队的运动员们在特殊时期也体验了一次“云比赛”!这种借助新技术新媒体实现远程多点异地同场竞技的云比赛在我国属于首次举办,证明我国在传统比赛举办方式以外又创新形成了一种全新的办赛模式。新的模式对技术应用带来新的要求,北京体育大学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北体传媒)利用自己的研发成果为赛事举办提供了技术集成支持并制作了赛制直播信号。系统、完整的解决方案不但确保了比赛及直播的顺利进行,而且提高了我国赛事举办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体现了我国体育与科技的融合达到了新的水平。

中国射击队在2019年提前获得20个满额奥运席位,创造了中国射击步手枪首次拿到满额奥运席位的新历史。此前他们已经结束了奥运备战和参赛队伍的初步选拔,队员们一直在北京进行冬训。在这些队员中,既有奥运冠军庞伟这样的老将,也有惠子程、张靖靖这样的中坚力量,还有林俊敏、赵若竹、王璐瑶这样的后起之秀。作为一支世界劲旅,中国射击队在历届奥运会和亚运会上都是夺取金牌最多的团队之一。按照东京奥运会的赛程,首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中产生,射击队将继续肩负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取首金的重任。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