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2019年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山东站)淄博足球夏令营顺利闭幕

8月18日,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山东站)淄博足球夏令营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顺利闭幕。本次夏令营为期七天,共有一百余名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淄博市体育局主办、淄博起源地足球俱乐部承办,由现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讲师、原中国女足U16、U15教练吕长海担任此次活动总教练,进行现场指导,包括足球理论学习、足球技术训练,足球战术训练等多方面。此外,本次夏令营中还穿插素质训练、传统文化和心理健康教育、良好生活习惯教育等方面。据介绍,本次夏令营根据学员技术水平实行分队训练,具有足球天赋或具备专项发展的学员有机会向上级专业队输送。

 

 

“此次夏令营活动响应了国家号召,旨在锻炼青少年身体,提高自身素质,让孩子们喜欢足球,也希望从中能发现人才。”淄博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暑期足球夏令营活动的开展,将补充和完善各中小学校足球梯队建设培养机制,培养中小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爱好,丰富中小学生暑期课外体育活动内容,促进学生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的提升,为校园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奠定基础。

 

 

“我们这次夏令营主要是通过足球让青少年们懂得更多人生的道理”,吕长海告诉记者,足球是团队项目,学员们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通过互帮互助建立友谊,从而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同时,通过比赛对青少年们进行挫折教育,让他们明白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从而达到通过足球来“育人”的目的。

 

 

此次活动的承办方,淄博起源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罗凯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介绍了夏令营的组织及开展情况,并表示未来将重点在打造起源地青训品牌、加大活动媒体宣传力度、全力做好活动各项保障等方面下足功夫,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提高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吴绍博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