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一双合适的鞋,对户外跑者而言到底有多重要?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岳川) 随着近年来马拉松赛事在国内持续升温,路跑也愈发受到爱好者青睐。然而在运动过程中,不免会有跑者感到膝盖等部位不适,甚至出现伤病。造成类似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之一就在于靴子不合适。

你选到合适的鞋子了吗?供图

你选到合适的鞋子了吗?供图

  “一双合适的鞋子与跑者之间的关系,正如轮胎之于汽车。如果轮胎不合适,那汽车自然无法应对复杂的路面。”

  在2019兰州马拉松国内冠军管油胜看来,对于路跑爱好者而言,挑选一双合适的跑鞋尤其重要。获得2019韩国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全场冠军的铁人三项选手李鹏程也认为,合适的靴子,会帮助爱好者有效避免身体损伤,延长运动寿命。

  “一双好的跑鞋,不但可以帮助跑者提高成绩,还能让你跑得更加愉悦。更重要的是,我们运动跑步是为了身体健康,一双合脚的鞋可以令你更靠近这一点。”李鹏程表示,如果鞋不合适,会导致肌肉给不到关节足够的支撑与保护,此时不但会令跑者感觉非常不舒适,久而久之还会积累疲劳,甚至导致受伤。

HOKA ONE ONE F19新品预览会现场

HOKA ONE ONE F19新品预览会现场

  在李鹏程看来,路跑爱好者应该多尝试不同样式,通过对比找到一双适合自己的鞋,而他目前使用的装备来自HOKA ONE ONE。

  美国跑鞋品牌HOKA ONE ONE创立于2009年,自2017年登陆中国后,致力于为中国跑者提供更多产品选择。日前,HOKA ONE ONE在京召开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发布了包括路跑产品Clifton克利夫顿第6代、越野产品Speedgoat系列防水版在内的多款新品。

  据介绍,作为品牌明星产品的Clifton第6代首次使用了绗缝加固,鞋楦加宽更适合亚洲跑者,材料升级也将在触地时提供更好的缓冲与回弹能力。与此同时,整鞋重量比上一代减轻了11克,让跑者可以在运动中更轻盈。

HOKA ONE ONE中国精英队 供图

HOKA ONE ONE中国精英队 供图

  当日,全新的HOKA ONE ONE中国精英队也首次亮相。除了李鹏程、管油胜外,这支队伍中还包括2019北京TNF100 100KM组冠军运艳桥、2019长春国际半程马拉松国内亚军佟锌、连续两年参加IRONMAN®KONA世锦赛的铁人三项选手周彦韬等人。

  HOKA ONE ONE方面表示,希望帮助这些中国精英不断在赛场上登上高峰,也希望借此点燃所有跑者心中的梦想,成为更好的自己。(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