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垒球比赛中山开幕

  中新网中山7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垒球比赛和2019年全国少年垒球锦标赛18日晚在中山开幕,本次赛事有来自全国各地64支青年垒球队参加,近1500名裁判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将进行11天的激烈角逐。

全小波 摄

全小波 摄

  该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和中国垒球协会主办,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升镇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垒球协会和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在18日晚举行的开幕式上,简短却非常炫酷的棒球场灯光秀以及澳门罗梁体育总会的夜光龙表演相结合,给观众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

开球仪式 全小波 摄

开球仪式 全小波 摄

  中共中山市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表示,真诚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来到粤港澳大湾区最中心的城市,也是孙中山的家乡中山。

  据悉,中山作为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的家乡,将在校园体育中全面普及推广像棒垒球这样集竞技与智慧、力量与速度于一身,非常适合育人的运动,中山不仅要有像苏炳添这样的飞人,有容国团、江嘉良这样的国球高手,有赵诗婷这样的体操精灵,有梁锐基这样的优雅骑士,梁文冲那样的高尔夫球王,还要有棒垒球、足球、篮球等运动项目的精英。

嘉宾和运动员代表合影 全小波 摄

嘉宾和运动员代表合影 全小波 摄

  开幕式当晚还举行了“熊猫纪念球场”落成揭幕仪式,这座球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中山国际棒球小镇”首个落成建设项目,投资8000万元按国际化和高标准建造,旨在纪念中国棒球之父梁扶初先生。

  据悉,梁扶初在上世纪40年成立熊猫棒球队,这支熊猫棒球队当年以满腔爱国热情,顽强战斗意志,高超的技战水平,力克群雄,在上海赢得棒球联赛冠军,其“熊猫精神”受到广泛赞誉。(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