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揭晓 国足喜获“上上签”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揭晓 国足喜获“上上签”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张闻)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17日)下午,亚足联在吉隆坡总部进行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4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最终,中国队被分到了A组,同组的对手包括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抽签结果出炉后,媒体高呼这是“上上签”。此情此景,似乎与4年前那次40强赛分组抽签后形成了呼应。再次冲击世界杯的旅程开始了,国足这次能够顺利晋级12强么?

  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国足成为了第一个被抽签嘉宾、澳大利亚名宿卡希尔念出名字的种子队,TEAM CHINA落位A组。此前被抽入这组的球队分别是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几乎第一时间,手机推送就将“上上签”一词传递到了全国球迷的手机上。记者分别采访了四位长期跟随国足的媒体人,这四位业内人士,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同一个主题,那就是国足的确运气不错。

  新浪体育评论员袁野说:“不能说是‘上上签’,我个人认为是史无前例最好的签。这是把弱的球队都抽过来了,叙利亚在二档球队里面也不算是最好的。我觉得对国家队来说,现在可以去展望12强的比赛了。”

 

  北京青年报评论员肖赧表示:“对比其他组别,这个签位应该是最好的,即便是和四年前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抽签结果相比,也更趋于理想。”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马德兴认为:“设想一下,如果我们跟阿联酋对调,中国队去G组的话,大家可能又会说是死亡之组了。这个也就说明了抽签结果确实不错,这个事实无需争辩。”

  北京晚报评论员李戈说:“第一感觉就是抽了一个‘上上签’。比如我们中国队比较怕碰的球队主要有二档的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三档球队中比如泰国、朝鲜,甚至四档球队中也不太愿意碰到土库曼斯坦、科威特、马来西亚等。但上述提及的这些比较强比较有特点的球队,我们都一一避开了。”

  卡希尔的手的确很神奇,他把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抽到了一组,这简直是东南亚老虎杯的翻版。随后又将韩国和朝鲜凑成了一堆。C组两伊相遇,伊朗、伊拉克应该算是另类德比了。而仔细分析中国队的对手,第三档的菲律宾队国足最近经常见,亚洲杯3:0赢得干脆利落,友谊赛刚刚打过,也获得了胜利,这场球可以说是模拟考试押对题了。马尔代夫,2016年40强赛我们交手过,当时是4:0轻松取胜,对阵此队国足胜率高达100%。关岛倒是好久没见,历史上只有一次交锋,1赛1胜,胜率100%,就这一场比赛,国足共进了19球。尽管当时的黄金一代早已退役,但赢球问题应该不大。只有叙利亚,算是国足的苦主。往远里说,上个世纪80年代,历史上的第一个“黑色三分钟”就源于对阵叙利亚。最近的12强赛,我们主场输球,真正失去晋级希望的那场“马六甲战役”,也是叙利亚在最后时刻成为了国足的“宣判者”。不过总的来看,双方最近12场交锋中国队7胜2平3负,胜率也勉强达到了58%。更不要提,并非小组第一才能进军12强赛。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二也可以出线。由于下届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队只参加40强赛,并不参与后面的12强赛,所以很可能出现成绩最好的5个小组第二都能成功晋级下一阶段的情况。

  有利因素还不止这些。根据赛程安排,40强赛的上半阶段,国足将先打三客一主,下半阶段则是三主一客。肖赧认为,这种比赛难度逐级提高,最后再用主场攒底的安排有利于国脚们的发挥,“中国队的赛程应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比如中国队在上半场共有三个客场一个主场,其中除了客战二档球队叙利亚,其它各场比赛对手应该说都相对弱一些。尽管是客场比赛多,但上半程中国队很有可能提前在A组中取得领先。而下半阶段,尤其最后两场都是主场作战。因此我觉得中国队在40强赛范畴内应该能够取得一个‘花好月圆’的结果。”

  说了这么多有利因素,感觉国足似乎能出线了。但人们也深知,12强赛是踢出来的,不是抽出来。那么现在国家队的备战计划是如何安排的?

  作为种子队,国足40强赛的首轮轮空。也就是说,国足首场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将在9月10日举行,距今不到两个月。抽签仪式结束后,领队刘殿秋表示,国足的备战“早已启动”,之后将结合抽签结果丰富预案,请球迷们放心。“这次抽签后,我们回去就是一个填空的过程,所有的备战工作早已启动。头一场比赛我们正好面对马尔代夫,所以我们8月末的训练地点根据赛地气候有两个方案,热身赛安排在广州的概率比较大。”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