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2019中国徒步大会帕米尔站启程 300名爱好者体验高山之旅

2019“徒步中国”徒步爱好者与当地孩子一起捡拾垃圾。 陶拴科 摄

2019“徒步中国”徒步爱好者与当地孩子一起捡拾垃圾。 陶拴科 摄

2019“徒步中国”徒步爱好者与当地牧区孩子在喀拉库勒湖边捡拾垃圾。 罗丹 摄

2019“徒步中国”徒步爱好者捡拾高原垃圾。 罗丹 摄

2019“徒步中国”徒步爱好者捡拾高原垃圾。 罗丹 摄

2019“徒步中国”帕米尔站启程,16日徒步者在慕士塔格峰脚下3900多米徒步。 罗丹 摄

2019“徒步中国”帕米尔站启程,16日徒步者在慕士塔格峰脚下3900多米徒步。 罗丹 摄

  中新网新疆阿图什7月16日电(记者 陶拴科) 16日,2019“徒步中国”帕米尔站启程。来自全国300多名徒步爱好者在新疆阿克陶县境内的慕士塔格峰下体验高山徒步之旅,这是一次集环保、徒步健行、拓展活动于一体的公益活动。

  徒步爱好者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湖南、贵州、福建、宁夏等地,参加完新疆克州举办的第八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后,徒步爱好者与志愿者沿慕士塔格峰脚下的喀拉库勒湖捡拾垃圾。用徒步感受健康生活方式,用徒步保护高原生态。

  来自北京的徒步爱好者周立华女士说:“徒步经历已经有6年之久,我第一次出远门,感觉这里风景特别美,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视野。”在旅行中她们背负着厚厚的行李,却没有忘记保护自然生态。来自成都的旅游爱好者罗丹女士感慨道:“作为一个徒步爱好者,第一次来到帕米尔高原,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这里生态本身就很脆弱,但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去呵护,作为徒步爱好者更要保护环境,文明旅游是每一个游客应该做到的”。

  16日上午,这支队伍从海拔3900米开始徒步行走,计划当日行走15公里,晚间到达塔格峰大本营4500米处,返回途中将继续捡拾垃圾。据称,此次徒步爱好者挑战帕米尔高原,可以欣赏到帕米尔高原绵延的高山、湛蓝的天空、领略慕士塔格峰与喀拉库勒湖相映成趣的湖光山色。

  本次徒步活动历时3天,徒步行程39公里,分为3个赛段。通过绿色健康、低碳环保、全民普及的运动形式,领略高海拔美景,感受万山之州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使本次活动成为旅游爱好者的美好之约、难忘之旅。

  新疆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世才说:“2019年慕士塔格峰登山大会和2019年全国徒步大会(帕米尔站)在克州第八届玛纳斯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拉开帷幕,这是提升新疆整体形象,打造克州‘体育+旅游’的一次盛会,是引领‘体育+旅游’高度融合发展,激发了大众参与‘体育+旅游’的热情。”(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