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全锦赛破完世锦赛还要破!吕会会:破纪录上了瘾?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吕会会投出67米83,刷新了自己78天前刚刚创下的亚洲纪录。组委会供图

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吕会会投出67米83,刷新了自己78天前刚刚创下的亚洲纪录。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沈阳7月11日电(李赫)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标枪比赛,30岁的名将吕会会在第四次投掷过后,向看台上的教练用手势比出了四个数字:六、七、八、三。那是她第四投的成绩67米83,新的亚洲纪录。

  她用手势告诉教练,她刚刚刷新了自己78天以前创造的67米72的亚洲纪录。破纪录后,她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两个月后的世锦赛上她希望再破一次亚洲纪录,自己最终的目标,则是突破70米。

  再破亚洲纪录: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谈起那个手势,吕会会解释说:“我和教练当时一直都在等待成绩,我知道以后马上向老师反馈一下,更多的还是让他们放心。”而他的教练吕钢则表示,其实当裁判用红外测距时,他就大概知道可能破了纪录,但是他也在等。因为无论是他还是吕会会都没有想过要在这次比赛中打破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

吕会会说,本次赛前并没有想到会破纪录。

吕会会说,本次赛前并没有想到会破纪录。

  吕会会透露:“因为上周有感冒,身体不太舒服。训练也没有进行特别大的调整。”同时也承认:“上半年一直都在调整,包括技术方面还存在问题,不够熟练。”因此她完全没有想到这次会破亚洲纪录。她的教练吕钢也坦言,吕会会今年两次打破亚洲纪录确实有些惊喜和意外。

  但这并不意味这吕会会是凑巧投出这样的表现。吕钢也指出:“吕会会现在确实有这样的实力,只不过因为技术改进所以有时表现不太稳定。”

  说起这些,吕会会同样也自信地表示:“说实话,我现在具备67米或者68米甚至说更远的水平。”

  三战世锦赛:望再破纪录,困难来自对手挑战

  在世锦赛年,这样的表现自然让人们对吕会会在两个月后世锦赛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连她自己也说,下半年第一场比赛,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投出这样的成绩,也让她对世锦赛有更大的信心。

全锦赛上破纪录的表现让吕会会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有了更大的信心。组委会供图

全锦赛上破纪录的表现让吕会会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有了更大的信心。组委会供图

  她的教练则将这份信心具象化的表示为:不要低于目前的水平。“就是要在世锦赛上投出目前的水平,当然越高越好,但是底线就是不能低于现在。”

  而当被问道这样的要求是否意味着世锦赛上吕会会还要再破一次亚洲纪录时,吕钢回应说:“每个运动员、教练员都有这样的想法。”

  对于教练这样的要求,吕会会也没有避讳:“这样是最好的,因为现在现在具备68米甚至更远的水平,只是没有达到理想的状态。”谈到世锦赛,吕会会说她没有具体的目标,但从她的表述中也能听出她并不是一无所求:“15年拿了第二名,17年拿了铜牌,希望在这一次的世锦赛上有一个好的发挥。”

参加了两届世锦赛,收获一银一铜吕会会期待更好的发挥。组委会供图

参加了两届世锦赛,收获一银一铜吕会会期待更好的发挥。组委会供图

  而说到发挥,吕会会和教练都表示,需要有“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但似乎炎热的多哈并不具被这样的地利,对此,吕会会并不认为天气条件会对她造成太大的影响:“9月多哈可能会比较炎热,上半年亚锦赛我也去适应了一下场地,天气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影响。”

  解决了天气因素,吕会会认为,世锦赛上最大的困难是来自于对手的冲击:“现在国际上的对手特别多,我的实力还没有到傲视群雄的地步,对手还没有表现出特别好的实力,还要看临场发挥。”

  追求终极梦想:突破70米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