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中国男篮夏季联赛67:84负雄鹿 周琦空砍14+17

资料图为中国男篮。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为中国男篮。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7月11日电 NBA夏季联赛北京时间11日继续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中国男篮迎来夏联之旅的第四场战役,面对密尔沃基雄鹿,中国队在下半时崩盘,被对手一举拉开分差,最终以67:84无缘连胜,并以1胜3负战绩进入排位赛阶段。

  本次出征,中国男篮并未以全主力应敌,郭艾伦、丁彦雨航、王哲林、易建联等人都有缺阵。与雄鹿一役,周琦扛起内线大旗,砍下14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但奈何球队进攻端发挥整体较差,除他之外,仅有赵睿、沈梓捷各贡献上双的10分。而对手则多点开花,让中国队防线频频告急。

  比赛伊始,雄鹿开局陷入慢热,周琦、翟晓川先后飚中三分,中国男篮开局多点开花打出一波10:4的攻势领先。后半段雄鹿逐渐找回状态,兰代尔发力连投带扣砍下6分,球队回敬一波10:4,将比分追至14平。节末雄鹿提升防守强度,再掀一波8:2小高潮,方硕最后外线飚中压哨超远三分,首节结束中国男篮19:22落后雄鹿。

5月23日,正在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在北京举行公开训练课。图为主帅李楠在训练后为队员们作总结。/p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资料图:5月23日,正在备战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中国男篮集训队在北京举行公开训练课。图为主帅李楠在训练后为队员们作总结。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次节双方分差不断变化,前半段,方硕率先吹响进攻号角,周琦攻防两端表现凶悍,周鹏三分也中,中国男篮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1:1后,一举将确立7分领先优势。节末阶段,雄鹿加强篮板争夺,雷琼-塔克连得4分后帮助己队将分差缩小到1分,中场休息时,中国男篮40:39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中国男篮陷入得分荒,犯规不断,雄鹿则渐入佳境,轰出16:3的进攻高潮后将将分差拉大至12分。后半段雄鹿继续发力,中国男篮失误增多,雄鹿外线开火再掀11:4攻击波。翟晓川空切命中,帮助己队略微止血,三节结束中国男篮53:66落后雄鹿。

  末节,中国男篮连得4分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但雄鹿再次加强防守,中国男篮命中率一路走低,直至比赛尾声仍然没有太多起色,同时失误数过多,雄鹿趁势继续扩大比分,四节还剩3分钟双方分差已经被拉开到18分,胜负提早失去悬念,最终中国男篮以67:84不敌雄鹿。(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