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方硕杯”小篮球联赛开幕 球小了命中率会更高吗?

“方硕杯”以北京队球星方硕的名字命名。(资料图:方硕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方硕杯”以北京队球星方硕的名字命名。(资料图:方硕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0日电(王昊) 10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一届“方硕杯”小篮球联赛开幕。这项比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篮球兴趣,增强团队协作能力。有小球员表示,自己打小篮球比赛,命中率明显提高。

  篮球比赛中,通常使用的篮球、篮筐对大多数孩子们来说过大、过高。小篮球运动在成人篮球的基础上修改了规则,减小了篮球尺寸、降低了篮筐高度、缩减了场地范围,以降低篮球项目的门槛,适应孩子们的实际需求。

蓝鞋2017年推出小篮球发展计划。(资料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右一)等出席活动。/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篮协2017年推出小篮球发展计划。(资料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右一)等出席小篮球联赛启动仪式。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方硕杯”以实验二小校友、CBA北京队球星方硕的名字命名,今年的比赛除了实验二小的几所分校参加之外,还特邀了西城体校的学生参赛,一共约有200名小球员。据了解,本次比赛实行平行年级的赛制,即每一个年级决出一个冠军,以吸引更多的孩子投入到小篮球运动当中。

  西城体校四年级的学生张智涵这次来参加“方硕杯”的比赛,他说,几年前就开始接触小篮球,打小篮球,自己的三分命中率比打大篮球明显提高。场地变小了,整场比赛下来体力消耗没那么大。

  据了解,中国篮协于2017年启动小篮球发展计划,实验二小响应号召,创办“方硕杯”小篮球联赛,旨在让青少年学生们,能够受到方硕的感染,增强体质的同时,培养他们的篮球兴趣与热情。

目前,有不少青少年参与小篮球运动。(资料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看小篮球比赛。/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目前,有不少青少年参与小篮球运动。(资料图: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现场观看小篮球比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方硕的启蒙教练、实验二小体育老师张大禹在校内主要负责小篮球的推广工作,他认为,“篮球运动不光是打比赛,我觉得是要通过这个项目去交朋友,学会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实验二小的小篮球联赛只是中国小篮球运动发展的一个缩影。据统计,2018全国小篮球联赛有来自30个赛区的共计15365支球队、十万余名小球员参赛。(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