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12年后,中国男篮再在NBA夏季联赛赢球

  12年后,再在NBA夏季联赛赢球

  北京时间7月9日,在NBA夏季联赛中,中国男篮以84:80击败夏洛特黄蜂队,时隔十二年之后再一次在NBA夏季联赛中取得了胜利。上一次,中国男篮在2007年的夏季联赛中击败骑士,现任主帅李楠当时还作为队员出战。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晨瑆

  中国男篮渐入佳境

 

  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参加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NBA夏季联赛,希望在和实力强劲的NBA球队交手中积累更多经验,更好地适应高对抗、快节奏的比赛强度。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却遭遇了当头棒喝,他们输给了热火队41分。一时间舆论大哗,非议四起。球迷们都担心,如果中国队一直是这样一种表现,那么世界杯该怎么打?

  不过,随着郭艾伦的复出、球队状态的调整,中国男篮在第二场比赛中发挥了不错的水平,输给了国王队17分,球队的顽强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步一个台阶”,中国男篮在本场比赛中彻底爆发,除了开场后短暂落后于黄蜂队,从第一节末段开始就取得了领先,并且一路压制对手,最终拿到了胜利。

  赛后,主帅李楠总结道:“我觉得,这三场是越打越好。大家表现都很好,单靠一个人这样比赛也不可能赢下来。”据悉,李楠还用英语接受了外籍记者采访:“非常兴奋,这是我们第二次在夏季联赛赢球。我的球员们都非常努力,同时我们也打出了更好的攻防表现。最后时刻,我们出现了几次失误,但我们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

  在NBA夏季联赛的历史上,中国男篮有过多次参赛的经历。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中国男篮以输球居多,尽管有些场次表现可算很出色了。直到2007年,中国男篮才首次斩获胜利。在和骑士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在最后时刻的转身跳投打板命中篮筐完成准绝杀。

  还没凑齐最强阵容

  在本场赛前的采访中,李楠表示,“我们还是有伤病,还是要调整,很难凑齐最强的阵容,但是我们会希望通过这系列的比赛,让所有球员得到锻炼,从比赛的对抗上,速度上,包括对待比赛的态度和认识上,我们需要有一个提升。”除了易建联因伤缺阵整个夏季联赛之外,其他球员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就拿这场比赛来说,丁彦雨航、赵睿和周鹏都没有出战,可想而知中国队理想的“最强阵容”还没有凑齐。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依然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拿下了黄蜂队。

  虽然黄蜂并非主力出战,但参加夏季联赛的球员,基本就没有不拼命的,多数人作为NBA的“边缘人”,都指望着夏季联赛的发挥能够在新赛季谋一份合同。所以,无需怀疑这场胜利的含金量。

  就像李楠所说的那样,单靠一人拿不下比赛。在中国男篮的技术统计中,周琦得到17分9篮板4盖帽、郭艾伦拿下12分4助攻、翟晓川得到7分5篮板、王哲林得到9分6篮板、赵继伟贡献9分3助攻5抢断、阿不都沙拉木得到8分4篮板、方硕得到9分6助攻。人人奋勇争先,个个有所收获;而这其中,郭艾伦和周琦这两位本就被人寄予厚望的大将,更给出了极为出彩的成绩单。

  夏联首战惨败,郭艾伦没有出场,而随后郭艾伦出场的两场球,中国男篮表现出色。郭艾伦在中国男篮中的重要性,还是有所体现的。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剩8分01秒时,郭艾伦在前场一个转身加变向,直接晃倒了黄蜂队的马丁,之后连过两人,将球分给弧顶赵继伟,后者三分命中。这一球,从晃倒对手到突破分球一气呵成。

  而周琦,最近因为“耍大牌”事件饱受争议,更需要他在场上拿出好的发挥来消除负面影响。这场比赛,周琦在攻防两端火力全开,有着三分球三投连中的表现,更是在最后时刻抢下关键前场篮板。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周琦说道:“对我自己来说,还是做好我自己。我觉得相比之前,更多就是心态上的成熟,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心态会有很大的变化,运动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当中。”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