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世联赛铜牌收官!“二队”如此战绩让人对女排更有信心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3:1土耳其获铜牌。图为中国队庆祝得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季军争夺战中,中国队3:1土耳其获铜牌。图为中国队庆祝得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7日电(邢蕊)四场比赛,两胜两负,中国女排以一枚宝贵的铜牌为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征途画上了句号。以二线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在南京完成了正名,赢得了尊重。从力挫意大利,到“复仇”土耳其,这支没有“朱袁张”的队伍折射出的是中国女排的深度与全面。

  小组赛第一场,中国女排面对的都是老对手土耳其,上个月江门站分站赛,中国女排主力阵容曾3:0横扫对手。此番总决赛再次交手,古德蒂率领原班人马伺机“复仇”,不料出现在他面前的却是一支全新的中国女排。

  这样的局面显然不是古德蒂想要看到的,他在思考,他既希望拿下比赛,又不希望过早地暴露底牌,因为今年中土之间的重头戏还是八月份进行的奥预赛。不出所料,古德蒂尝试了变阵,他把接应卡拉库尔特放在了主攻的位置上,并且以3:1取得总决赛的开门红。

  但值一提的是,面对第一块“难啃的骨头”,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还是扳回一局。第三局,副攻线上郑益昕和胡名媛的快攻打得有声有色,帮助队伍挽回一局。这场比赛让观众看到了中国女排专属的坚定和拼劲儿,这支二线队伍绝地反击的号角就此吹响。

  与意大利的一战,让无数球迷热血沸腾。姑娘们将第一场的失利抛之脑后,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战斗。她们从发球环节做起,连续追发意大利主攻起到了预期效果,导致对方一传屡次不到位和失误;防守端,“重炮手”埃格努的重扣大多都被中国队有效防起,并且化为了漂亮的反击。队员们的超常发挥还有默契的团队配合,以及流淌在血液里的女排精神创造了奇迹:中国女排二线阵容赢了全主力出战的世锦赛亚军意大利女排!姑娘们拿到了最后一张四强门票,靠着不服输的韧劲儿回应了所有质疑。

资料图:7月5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黄色队服)以3比1战胜意大利队(蓝色队服),晋级半决赛。/p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7月5日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中国队(黄色队服)以3比1战胜意大利队(蓝色队服),晋级半决赛。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半决赛,中国女排又遇到了更大的挑战。美国女排打得“光速排球”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麻烦。她们不仅攻防转换快,发球也快,这给中国队的接发球和防守造成不小压力。但正所谓“瑕不掩瑜”,虽然中国队1:3输掉了比赛,但是二传姚迪在组织进攻方面相比以往有了很大进步,自由人林莉状态也开始回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进入四强已经超乎所有人的预期,而在铜牌争夺战中,姑娘们又一次和土耳其相遇。

  在半决赛中0:3惨败给巴西的土耳其今天似乎一直都不在状态,卡拉库尔特几乎成为全队的唯一得分点,古德蒂在场边显得十分焦躁,他不时地叫着暂停,在队员面前情绪激动地挥舞着双臂。

  古德蒂十分明白这场比赛的意义,它不仅关乎奖牌的归属,更重要的是,如果主力阵容输给了中国二队,那么球员的自信心无疑将彻底崩塌,而在一个月后的奥预赛,面对朱婷领衔的一队,他们的胜算还能有多少?

资料图:7月5日,江苏南京,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国3:1意大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7月5日,2019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小组赛,中国3:1意大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有句古话: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而这支中国女排仅仅过了三天之后,也令土耳其不知所措。画面与小组赛十分相似,只不过这一次,领先的一方变成了中国队,在拿下前两局之后,心有不甘的古德蒂在第三局亮出了底牌,土耳其大面积换人起到成效,扳回了一局,第四局双方僵持不下之时,刘晓彤站了出来,带领队伍打破僵局,中国队乘势反击拿下比赛。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