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依旧未破国家队无冠窘境,梅西真的难逃“宿命”?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日电(卞立群)北京时间3日上午,美洲杯半决赛中,阿根廷0:2憾负巴西无缘决赛。本场比赛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已经竭尽全力,数据全面占优的他们曾两次击中门框,但似乎总是突破不了无情的命运枷锁。赛后梅西难掩失落之情,相比以往的迷茫、痛哭,这次更多的是无奈。也许,梅西也觉得自己难逃“宿命”了?

当地时间7月2日,美洲杯半决赛,巴西与阿根廷之间的“南美德比”在巴西贝洛奥里藏特市米内罗球场打响。凭借热苏斯、菲尔米诺的进球,巴西2:0战胜阿根廷闯进决赛,同时保持了对死敌的连续七场不败。巴西决赛中将迎战秘鲁与智利的胜者。而此战过后,阿根廷队连续26年无缘大赛冠军的魔咒仍在继续。图为阿根廷球员梅西在比赛中。

在美洲杯半决赛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0:2巴西无缘决赛。此战过后,梅西国家队无冠以及阿根廷队26年无冠的魔咒仍在继续。图为阿根廷球员梅西在比赛中。

  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尽力了

  虽然0:2失利,但本场比赛阿根廷数据全面占优,在绝对机会上也是领先的一方。这样的数据与巴西领先后的全面收缩不无关系,但反攻中的阿根廷确实制造出了不少良机。门框两次拦住了他们前进的脚步,阿根廷人没有受到运气的眷顾。

  除了运气因素,阿根廷的失利极大程度源于孱弱的中后场实力。比赛开场阶段双方多处于中场的缠斗之中,阿根廷的高强度前场逼抢打乱了巴西的进攻节奏,占据了一定的主动,只可惜后场的丢球加上一系列无谓的铲球、上抢,在自乱阵脚的同时,也给了巴西反击和进球的空间。

  面对领先后收缩的巴西队,需要阵地进攻的阿根廷队缺乏足够的中场控制力,面对巴西的反击,后防也缺乏足够的稳定,第二个丢球就源于此。

不得不说,阿根廷的实力确实处于下降趋势。(资料图:梅西在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

阿根廷中后场的孱弱实力使得他们很难继续前进。(资料图:梅西在阿根廷1:1战平巴拉圭的比赛中。)

  梅西、阿圭罗、劳塔罗,这样的锋线配置在国际足坛是极为豪华的存在,只不过在中场支持不够、后场不稳固的背景下,他们的功力大打折扣。

  正因如此,梅西多次跑到中后场接球组织进攻,一位高效的得分手,被迫成了一位往返于攻防两端的B2B中场。梅西的大范围跑动也确实起到了作用,阿根廷的几次绝对机会都有他的参与,可惜都未能如愿、成为改变局势的进球。

  当然,除了梅西,阿根廷的其他球员也都尽了力,比赛中展现出了十足血性,这也是让大部分球迷觉得尊敬和欣慰的一点。

  只可惜足球终归是讲究实力的竞技运动,精神属性更多的是基础作用,或是实力足够强大情况下的升华,对于胜负的决定性作用比较有限。这样的结果让人遗憾,实力与运气不足的残酷现实,成为阿根廷人无情的拦路虎。

国家队无冠,真是梅西的宿命吗?

无缘决赛,梅西难掩失落与无奈。

  国家队无冠真是梅西的宿命?

  自进入阿根廷成年国家队以来,无数荣誉加身的梅西,唯独在阿根廷队缺少一座奖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倒在了加时赛中,德国队格策的进球击碎了他荣誉的最后一块拼图。

  2015年、2016年美洲杯决赛,阿根廷连输智利。尤其是2016年美洲杯,两队一度进入点球大战,在智利队首轮罚失的情况下,梅西却罚飞点球,最终球队2:4不敌智利,失落的梅西泪洒赛场。

  人们都说“事不过三”,可梅西与他的阿根廷已经经历过三次决赛失利,似乎总有一把命运的枷锁将梅西与他的阿根廷牢牢锁住。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