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郎平派全替补阵容为避锋芒

  郎平派全替补阵容为避锋芒

  本报讯(记者 孔宁)中国女排以一套几乎全替补阵容出战即将于南京举行的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一时间引起众多非议。因为许多外地球迷提前购买了比赛门票,就是想一睹中国女排的风采,但这样的结果多少让他们有些失望。殊不知,这其实是主帅郎平的“2019年大战略”构想所致。

  中国队是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的东道主,根据规则可以直接晋级总决赛阶段,但中国队还是在之前的比赛中交上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以12胜3负列分站赛第一。但挺进总决赛之后,中国队反而派出了一套替补阵容出战,其中没有朱婷、张常宁、袁心玥等主力,这是为何呢?

  昨天下午,中国女排执行主教练安家杰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总决赛对中国女排而言,是一次绝佳的练兵机会,希望在与另外五支世界强队的比赛中,认真学习世界顶尖球队的技术,总结经验,提升自身的实力。可见,郎平这是有意避开锋芒,观察对手,同时也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给替补球员同等竞争的机会。因为在郎平看来,2019年战略中更重要的是8月初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和9月的世界杯赛。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