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温网首日冷风劲吹 大坂直美、西西帕斯、小兹维列夫出局

  战报
  温网首日冷风劲吹
   大坂直美、西西帕斯、小兹维列夫纷纷卷铺盖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9年温网正赛结束首个比赛日的争夺。这一天大爆冷门,女单赛会2号种子大坂直美“一轮游”,男单赛会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和7号种子西西帕斯也携手出局。

  大坂直美在年初拿下澳网女单冠军,“背靠背”赢得两个大满贯后,仿佛突然找不到打球的感觉了。此前在法网第三轮出局,这次温网更是在首轮就被WTA单打排名第39位的哈萨克斯坦球员普丁塞娃以7比6(4)和6比2淘汰。大坂直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直言:“我能走了吗?我觉得我要哭了。”之前大坂直美曾表示过,自己在连续赢得两座大满贯奖杯后,在比赛中有些摆不正自己的位置。然而这场比赛她应该没有掉以轻心,因为此前与对手两次交锋全败,大坂直美或许太想要证明自己。结果,她出现了38次非受迫失误,比对手多了31次,这样的表现如果能赢下来才是奇迹。

  另一场值得一提的女单比赛来自两位美国球员之间的交锋。15岁的美国小将高夫以两个6比4淘汰了39岁的5届温网女单冠军大威。高夫通过今年温网资格赛连赢3轮晋级正赛,成为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通过资格赛打入温网正赛的球员。高夫2004年出生,彼时大威已经是两座温网女单冠军奖杯的拥有者了。“我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感觉。这是我第一次在赢下一场比赛后哭泣。”高夫说。

 

  此外,温网女单16号种子、法网一路杀入决赛的捷克球员万卓索娃,首轮以两个4比6不敌WTA单打排名第85位的美国球员布伦格尔。10号种子、白俄罗斯球员萨巴伦卡2比6、4比6不敌WTA单打排名139位的斯洛伐克球员莱巴里科娃,连续两年温网“一轮游”。

  男单方面,上届男单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直落3盘击败德国名将科赫施雷伯的同时收获好消息:他所处的男单1/4区的另一个大种子、7号种子西西帕斯苦战3个多小时、5盘不敌意大利球员法比亚诺出局。而与小德同处一个半区的6号种子小兹维列夫,则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ATP单打排名仅124位的捷克球员维塞利连扳3盘逆转。

  在通往决赛的路上,小德所在的半区由于少了两位少壮派高手而变得更“容易”了一些。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