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美洲杯:东道主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半决赛将上演巅峰对决

  中新社圣保罗6月30日电 (记者 莫成雄)2019年美洲杯足球赛半决赛首场比赛,当地时间7月2日晚9时30分将在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首府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举行,东道主巴西队和阿根廷队将上演巅峰对决。胜者将与卫冕冠军智利和秘鲁之间的胜者争夺桂冠。

 

  作为南美传统强队,阿根廷曾14次夺得美洲杯,巴西8次夺冠。巴西上次夺冠是12年前,而阿根廷是26年前。

  两队上一次在美洲杯中交锋是在2007年的美洲杯决赛上,巴西3比0胜阿根廷夺冠。当时,阿根廷队20岁的梅西首发出场。

  过去12年,巴西队成绩不尽如人意。自2007年获得美洲杯冠军后,巴西队已连续四届美洲杯未进四强。不过,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近年来也未能在任何世界大赛中夺冠。

  在本届美洲杯小组赛中,巴西3比0胜玻利维亚,0比0平委内瑞拉,5比0胜秘鲁,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居A组头名挺进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巴西0比0战平巴拉圭后,点球4比3淘汰对手晋级四强。

  而阿根廷队小组赛跌跌撞撞,表现差强人意。前两轮0比2负于哥伦比亚,1比1平巴拉圭,出线形势严峻。幸好最后一战2比0胜卡塔尔,以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排名B组第二晋级八强。之后,渐入佳境的阿根廷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0淘汰委内瑞拉队,杀入半决赛。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阿根廷队长梅西认为,巴西是东道主,但阿根廷非常渴望夺得冠军。这场半决赛是一场“五五波”,两队获胜机会均等。

  巴西此前曾4次主办过美洲杯,4次都夺得最后的冠军,分别是1919年、1922年、1949年和1989年,堪称“最强悍东道主”。而在最近4次夺冠中,巴西都是在“客场”夺冠,分别是1997年、1999年、2004年和2007年。

  坐镇主场作战的巴西队渴望在半决赛中击败阿根廷队进入决赛,并力争在家门口第五次捧起美洲杯。

  美洲杯足球赛诞生于1916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间足球赛事。2019年巴西美洲杯于6月14日揭幕,将于7月7日结束。参赛球队为南美10个国家和本届受邀的日本队与卡塔尔队。 (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