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王霜:回国是更好选择 国家队比赛价值高于个人荣誉

资料图:王霜决定回国踢球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王霜决定回国踢球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客户端7月1日电 中国女足球员王霜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希望通过回归增加与队友们的默契,帮助中国女足打好奥运会。王霜表示,个人提高没有集体提高更加重要,留洋肯定会增加个人荣誉,但对于她而言,国家队比赛的价值更高。

  王霜在采访中透露,最初产生回国踢球的想法是在今年2月的阿尔加夫杯后。彼时中国队小组三战全败,这对她产生了很大影响。

  “我当时处在一个十分焦虑的状态,觉得无论是与队友的配合还是对教练员的技战术要求,自己都没有很好适应。”

资料图:王霜加盟巴黎女足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王霜加盟巴黎女足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巴黎踢球也有压力,因为我的一举一动都得到了球迷们的关注。但在这(阿尔加夫杯)之前,我觉得自己适应的还是很好的,也能够去克服困难。”如她所说,在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的前半段,王霜不但以优异的表现帮助球队位居积分榜前列,她还入选了法甲半程最佳阵容。

  “我想通过自己在巴黎的提高,然后回来帮助中国队。但2月份的比赛给我打得一点信心都没有了,我觉得个人的提高没有集体的提高更加重要。”王霜说,她一直在想如何处理好这件事,也曾为此哭过。

  她还透露,在与巴黎圣日耳曼的解约过程中,俱乐部在理解的基础上也曾挽留过她,包括待遇上的提高,但王霜最终还是下决心回国踢球。

资料图:王霜在世界杯上 /p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王霜在世界杯上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国家队为了世界杯一直在集训,而我不能够参与到其中,觉得有一种脱离了大家的感受。我一个人在巴黎训练和比赛,不能够和集体一起去适应教练的技战术要求,这让我心里特别焦虑。对于自己来说,选择回来还是更好。”

  王霜说,留洋肯定会增加个人荣誉,但对她而言,国家队比赛的价值更高。对于将加盟哪支女超球队,王霜坦言现在还不想透露,她希望女超联赛能获得更多人关注。(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