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举办 上演“仲夏雪中飞”

  中新网呼伦贝尔6月29日电 (记者 李爱平)2019年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2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黑龙江雪上训练中心的选手孙清海和来自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选手马春分别包揽了男、女组冠军。

  本次比赛分为男子短距离1.4公里自由式、女子短距离1.4公里自由式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孙清海和马春表现出色,分别包揽了男、女组冠军。来自内蒙古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的宝林、渐凯歌分获男子组二、三名,来自黑龙江省雪上训练中心的李宏雪、宋洋分获女子组二、三名。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李爱平 摄

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李爱平 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在开幕式上表示,全国夏季越野滑雪挑战赛在牙克石市举办打破了季节的限制,填补了夏季滑雪赛事举办的空白,为运动员创造出更多的雪上实战机会,积累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中国著名运动员、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和中国越野滑雪标志人物满丹丹被当地官方聘为“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牙克石市副市长史金海介绍说,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中部的牙克石,素有“中国森林工业之都、冰雪之乡”的美誉,其凭借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冰雪文化特色,获评气候生态类国家气候标志。先进的存雪技术,夏天凉爽的气候,使得这里冬季的雪资源能够保留到夏季。

图为叶乔波、满丹丹获聘当地“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李爱平 摄

图为叶乔波、满丹丹获聘当地“冰雪运动推广大使”。 李爱平 摄

  史金海表示,牙克石市作为中国反季滑雪赛的举办地,为越野滑雪运动健儿备战“十四冬”(全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和2022年冬奥会提供了重要“练兵场”。

  以“相约十四冬·仲夏雪中飞”为主题的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牙克石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分享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