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端
当前位置:主页 > 体坛资讯 >

“杜兰特去哪”上映 四大“追求者”谁能笑到最后?

资料图:杜兰特。

资料图:杜兰特。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7日电(王昊) 距离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不足5天的时候,今年夏天最引人关注的球员杜兰特决定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包括老东家勇士在内的四支球队都是他的“追求者”,到底最后谁能捕获布兰特的“芳心”呢?

  NBA著名记者Woj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勇士球员杜兰特不会执行下个赛季的球员选项,而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目前他和经纪人正在纽约,评估自由市场的选项。

  去年夏天,杜兰特与勇士签下2年合同,其中第2年是球员选项,价值3150万美元。

资料图:杜兰特(右)蝉联总决赛MVP。

资料图:2018年,杜兰特(右)蝉联总决赛MVP。

  今年总决赛第5场比赛,杜兰特在因伤缺战一个月后火线复出,却在一次持球几乎无对抗的情况下受伤倒地。赛后,勇士宣布杜兰特跟腱断裂,随后杜兰特接受了手术,预计缺席整个2019-2020赛季。

  按照规定,跳出合同后,杜兰特如果继续签约勇士,最多能够得到5年2.21亿美元的合同。而如果加盟其他球队,最多能得到4年1.64亿美元的合同。

  跟腱断裂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是很严重的伤病,此前不少球迷担心他会因此无法拿到顶薪。但杜兰特如此果断投身自由球员市场,很可能已经得到了一支或多支球队的顶薪承诺。目前来看,杜兰特的潜在下家主要是尼克斯、篮网和快船,当然,勇士也在理论可能的范畴内。

资料图:杜兰特。

资料图:杜兰特。

  勇士应该是心情最复杂的“追求者”,“恋爱”两年感情变淡,但出于责任不得不“追求”。对于杜兰特的严重伤病,勇士管理层难说完全无关,于情于理应该奉上五年顶薪合同。

  但今年总决赛,汤普森遭遇十字韧带撕裂,预计明年全明星赛左右才能复出。偏偏汤普森今年的合同也到期了,他也需要一份顶薪合同。

  同时给杜兰特和汤普森顶薪,意味着球队没有薪金空间进行补强,队中有些球员可能还要离开。下赛季大部分时间,只有库里一人苦苦支撑,成绩无法保证。这对于刚修建了新的场馆、野心勃勃的勇士来说,显然不能接受。

资料图:克莱-汤普森在比赛中。

资料图:克莱-汤普森在比赛中。

  此前媒体报道,勇士希望和杜兰特先签后换,即先顶薪签约,再用他来交换其他球队的球员,可见勇士还是追求下赛季的即战力。

  理论上杜兰特可能与勇士签约,但是勇士既然已经考虑先签后换,再去顶薪全力追求杜兰特岂不是多此一举么?

  尼克斯在一众“追求者”中家境显赫,但是目前来看内里有些空。因为身处纽约,尼克斯市场巨大,球员的曝光率高。但近些年来战绩一直不佳,球队管理方面经常出现问题。

资料图:尼克斯球员(白)在比赛中

资料图:尼克斯球员(白)在比赛中

  从场外方面考虑,杜兰特这样的巨星加入尼克斯必然对商业开发有利,但尼克斯目前组队思路尚不清晰,如果杜兰特要追求成绩,恐怕要谨慎考虑。

  而尼克斯方面在杜兰特受伤后,“追求”的态度似乎不及之前热情。外媒报道,球队老板在给杜兰特提供顶薪合同上显得犹豫,希望更多了解他的伤情。

  相比而言,篮网的“追求”显得踏实质朴,还有一个很好的“僚机”。此前有媒体报道,欧文决定跳出和凯尔特人的合同之前,曾与杜兰特商讨共赴篮网。媒体报道,欧文已经在最近几周和杜兰特会面两次,劝说杜兰特签约篮网。

资料图:欧文带球。

资料图:欧文带球突破。

  想比于尼克斯,篮网在地理位置上不占优势,但球队配置显然更好一些。如果杜兰特和欧文联手,在他复出后还是有机会冲击总冠军。

分享至:

相关阅读